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直属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6号)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两创两争”活动,并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班级:我校各教学班级;

2.文明宿舍:我校各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我校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我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我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规定,我校可推选出文明班级5个、文明宿舍5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5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网民2名。

三、推荐办法及材料报送要求

1.评选推荐方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推荐评选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组织推荐评选。文明社团由团委负责组织推荐评选。文明教师由各直属党组织推荐1名,文明网民在各单位新闻通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建设管理员、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中推荐1名,此两项工作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组织评选推荐。以上评选经学校研究确定后的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将材料汇总推荐上报。

已被评为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的不再参加申报。参加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的必须是已被评为我校校级文明教师。

2.材料申报要求。填写并报送《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和《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汇总表》及其它支撑类材料(提交复印件,评选结束后不再退回),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成册,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含支撑材料电子扫描版)。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材料报送学生处,联系人:侯凯中, 电话:62076533,邮箱:330952720@qq.com,文明社团材料报送校团委,联系人:程斐,电话:62076392,邮箱:nylgtw@163.com,文明教师、文明网民材料报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312室),联系人:杜林坡,电话:62076863,邮箱:nylgwmb@163.com。

3.时间要求各单位在4月12日12:00之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档发送指定邮箱,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以评选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各单位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建立完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导向和行为规范。要守正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 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按照分配名额进行申报。

4.各单位要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附件:1.评选标准

      2.文明班级申报表、文明宿舍申报表、文明教师申报表、文明学生申报表、申报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学校文明办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