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现就组织线上收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9:00

二、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流程

(一)播放暖场视频(9:00—9:30)

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省教育厅历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回顾视频

(二)启动仪式(9:30—9:50)

1.奏唱国歌

2.领导致辞

3.领导讲话

4.倡议发布

5.宣誓仪式

(三)集体备课(9:50—10:55)

专题讲座: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四、观看方式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全校师生可通过“豫教思语”视频号收看学习。

                                                        扫码关注“豫教思语”视频号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教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扩大活动的受益面与影响力。

(二)同步开展,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本次观看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好集体备课会,充实教学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堂走出校园,与实践结合、与生活结合,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三)及时总结,固化成果。观看结束后,各教学院提供师生收听收看的照片3张及一篇总结材料。

 上述材料于4月18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ylglujy@163.com,联系人:王小婉,联系电话:60120006。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