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南工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直属党组织: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2312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六届“南工最美教师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最美教师”宣传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培养选树师德先进榜样,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全校在职在岗具有教师资格的专任教师(获得第一、二、三、四、五届“南工最美教师”称号的不再参评)。每个直属党组织推荐1人,各单位师生也可根据自己掌握情况联名向学校书面推荐。学校根据推荐情况,拟评选出“最美教师”10名。

评选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2.道德情操高尚。为人师表,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注重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学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3.教学能力突出。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态度勤勉、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4.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特岗教师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热爱教育事业,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

四、时间安排

评选活动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23年4月20日—5月6日)。按照评选条件,由各单位或师生推荐上报候选人,各教学院可组织动员班级学生积极推荐“最美教师”,真正将具有典型性、能代表学生心目中的“最美教师”推选出来。

2.初评阶段(2023年5月7日—10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事迹材料,负责对候选人进行初评,拟评选出10名“南工最美教师”候选人。

3.终评阶段(2023年5月11日—15日)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投票评选意见,评选出第六届“南工最美教师”,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4.学校根据公布评选结果,进行表彰。

推介材料报送要求

1.南阳理工学院第六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2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一式2份)。推荐表要求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实施。

2.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为红色底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每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3.直属党组织56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行政楼312室,同时发送相关电子文档邮箱,逾期不再受理。联系电话:62076863,邮箱:nylgwmb@163.com。

六、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以南阳理工学院第六届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综合运用授予荣誉、事迹报告、媒体宣传、创作文艺作品等手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形成人人是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推荐,并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准备好相关材料等,对有雷同、造假等情况,经确认后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附件:南阳理工学院第六届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