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 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人民因城市而自豪,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师生因学校而骄傲,学校因文明而美好。大学是城市的名片,城市是大学的摇篮。南阳理工学院作为南阳高校之一,是城市的文明高地,每一位师生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目前,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南阳正在积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工作,学校也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我们应主动扛起责任,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行列中,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结合创建标准和疫情防控要求,在此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倡导文明

全体师生应当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精神文明的传承者、示范者、弘扬者,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南阳市市民文明公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携手共建和谐、美丽、平安南工校园。

二、从我做起,践行文明

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说文明语、做文明事,做到无八类不文明现象: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无损害公共设施现象;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不按规定乱停车现象;无不文明养宠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垃圾分类收集,社区内文明养宠,邻里之间以礼相待,友爱诚信,相互尊重,共同塑造和谐文明的南工形象。

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节约水、电、纸张,杜绝“长明灯”“长流水”“无人空调(风扇)”,低碳办公,建设节约型校园;倡导“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文明理性点餐,不超量点餐、过量消耗,按需用餐、适度消费。

四、热心公益,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绿色环保、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创建活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争做文明使者,努力为建设文明南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添砖加瓦。

五、讲究卫生,科学战疫

服从防疫要求,自觉出示证件、测试体温,不闯卡翻墙;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按标线行进、排队;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主动按要求上报防疫信息。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创建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校文明办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