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鲁静薇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参与学习。各直属党组织也分别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迅速在我校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表示,新时代画卷气吞万里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壮丽恢宏。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宣传上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在贯彻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安士伟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建设目标,推进硕士点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振奋人心,既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我们听了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党委组织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高芳放表示,在举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人员,我深刻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持续向上向好,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愈加巩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效显著;精神文明创建与物质文明建设工作实现双丰收;网络空间风清气朗,师生喜闻乐见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层出不穷……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南工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主任冯传亭表示,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充满力量。奋进新征程,我将认真落实践行报告精神。一是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师生,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带领办公室团队,积极承办党务、参与政务、处理事务、协调服务,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三是推动办公室责任履行更有力、督办工作更有效、机要工作更严谨、服务工作更高效、文字工作更出彩,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表示,大道之行向复兴,继往开来展风华。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会议。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青年学子综合素质提升和成长成才,促进教育公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

团委书记郭兴华:今天上午,与青年大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激荡人心,我们倍感振奋。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