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小婉)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荣英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她强调:一要广泛宣讲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思政课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分管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讲实、讲深、讲透。二要拓宽渠道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委示范带动作用,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首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为契机,开展直属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示范班创建活动,推广“六有”学习模式,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三要研究阐释学。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用,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融入各门思政课程,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紧抓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摄影/苏萌 轩冰冰 校对/赵骏  审核/田进军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