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赵骏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骏)4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

刘荣英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新时代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围绕中心组学习工作,刘荣英要求:一是要深度学习,扛牢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持续学习,推动学用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牢牢扭住学校发展第一要务,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狠抓工作纪律。以党的建设促进业务、强化纪律、带动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和副校长郝好山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层面作交流发言。

校法治顾问赵青东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进行详细解读。(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