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骏)5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年5月12-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讲话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邀请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院院长刘海燕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医圣祠的考察足迹。

刘荣英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对学校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的直接检验,也是提升我校中医药办学层次、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扎实推进中医药学科专业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医药文化传承等工作,把中医药精神继承好、传播好、弘扬好,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靓丽的“南工答卷”。

在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视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肖泽昌、张爱红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荣英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思政课教师要立足自身优势推进教学课程改革创新;三要大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力促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从数量到质量都再上新台阶;四要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造就一批校内“教育家型教师”;五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中。

会上,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上级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科研处、校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四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分别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等进行交流发言。(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