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曹辉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曹辉)3月15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领创空间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主持。

刘荣英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自2021年起已组织开展对12个直属党组织的4轮巡察,巡察干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利剑作用初显,政治监督职能有效发挥,巡察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巡察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对于巡察与整改结合不够紧密、约谈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要持续发力,认真解决;要深化认识、提升巡察质效、建章立制,持续传导压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许建辉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具体要求。一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三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巡察与各类监督协作机制。他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认真总结,积极配合。党委巡察组要强化履职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宣读了《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和《关于表彰优秀巡察工作者的决定》,为优秀巡察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机关党委及人事处等5个重点单位、学工党委及所属5个党支部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自3月21日开始,至4月24日结束。(摄影/李心语 单胡怡 校对/曹辉 审核/江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