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我校举行“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丁欢 任寰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欢 任寰)3月17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安士伟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传达市“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精神,动员党员干部大转观念、大提效能、大促发展,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她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刻领会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的必要性。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是市委立足当前发展形势、发展任务和干部队伍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观念能力作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正视问题,狠抓提升,让发扬“亮灯”“亮剑”精神成为干部履职尽责的工作常态。每一位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以“刀刃向内”的态度,自我审视,找准自身思想作风方面的差距,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姿态,全力抓好思想作风问题整改。三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成效。以更高标准争当典范,以更实作风真抓实干,以更硬肩膀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的过硬成果打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她强调,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南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综合改革、全国文明校园争创、学校搬迁筹划“四项工作”,实现提升党建水平、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校民生福祉“六个提升”。在蓝图的擘画中,锻造与争当典范相适应的宽肩硬膀;在精神的落实中,确保“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非严不足以成事,非实不足以成效。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大转作风、大提效能、大促发展”“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三个工作组,科学统筹指导好活动开展。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学校将以扎实的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质效,向着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目标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摄影/苏萌 郝翊博 校对/冯旺 审核/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