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评估视察

发布者:张燕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燕)5月17日至19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派遣,以东南大学韩冬青教授为组长,由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恩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沈中伟教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秋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评估视察。

专家组见面会现场

5月17日上午,评估专家见面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建筑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安士伟主持。

校长安士伟讲话

建筑学院副院长赵敬辛作汇报

会上,校长安士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背景源起、发展历史、本科培养、特色培育、发展计划五个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韩冬青教授代表评估组介绍我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情况与建筑学专业评估进校视察工作安排。会上听取建筑学专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建筑学专业发展建设、建筑学本科教育工作的汇报。

评估专家审查本科生课程设计作业

评估专家与建筑学专业师生座谈

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视察建筑学院教学科研场所及教学设施;详细查阅本科设计作业、毕业设计作业、相关教学资料及管理文件;观摩本科生课程教学活动;召开建筑学专业课教师代表、设计课教师代表、通识课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管理人员、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就建筑学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与院系领导进行充分交流。

韩冬青教授宣读评估视察报告

5月19日上午,在会议中心举行建筑学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领导、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评估视察组组长韩冬青教授宣读建筑学专业评估视察报告,向学校及建筑学院提出进一步促进建筑学本科专业教育的整改意见。

校长安士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严谨的态度和辛勤的工作表示敬佩和感谢。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制定方案、加强整改,尤其是聚焦突出重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动、闭环式落实。要在吃透精神、持续学习、体制机制、目标达成、状态保持等方面下功夫。他向各职能部门提出要求,要建立持续改进机制,加强统筹协作,充分配合建筑学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建筑学专业建设。要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建筑学专业教育要求,牢固树立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以点促面、以点带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内涵提升、深化特色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推进建筑学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建筑类人才,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而努力。(校对/郭俊杰 审核/史政海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