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大会

发布者:杨丹丹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杨丹518日,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大会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葛晨光,各教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葛晨光指出,此次大赛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质量观。就做好大赛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推手,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检阅平台;二要适应形势,把握要求,强化大赛育人功能,回归育人本质,擦亮育人底色;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工要细,责任要明,行动要快,措施要实,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突出贡献学院、优秀组织学院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校对/李春燕 审核/胡楠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