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各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铮)3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深入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和管理工作,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刘荣英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进行座谈,对学院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进行系统了解,并前往教学办公室、实训室进行现场查看,了解教学设备运行及管理情况,指出要对内部环境进行进一步布置美化,营造浓郁文化氛围。(摄影记者/李铮 校对/马腾飞 审核/刘书营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孟)5月24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葛晨光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指导教师发展工作,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荣英一行详细了解学校教师发展工作近年来做出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关注教师发展体系建设、教师发展教研团队建设、常态化基层教研体系构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场地建设、文化氛围营造。

刘荣英对教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教师发展工作关系到学校师资力量建设及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措施推动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她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势,走出河南,面向全国,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校教发中心。(校对/马小平 审核/王凡 责编/肖邓华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3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董豪深入学生处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全面汇报学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工作分工,分别从思政教育、学生管理、学科竞赛、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国防教育、应征入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工作措施和开展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系列建议和具体举措。

董豪对学生处的工作给予肯定,对现阶段学生处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指导,要求直面工作重难点,扎实做好调研,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按计划落实好学生常规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特别是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压紧压实征兵工作责任,指导教学院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动员,强化督查督导,全力完成大学生征集硬性指标。三是牵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落实好辅导员队伍“六个平台”建设,在选配管理、教育培训、能力提升和待遇保障上下功夫。四是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全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筹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以此为契机助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对/胡玲 审核/路瑞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5月25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建辉一行认真听取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落实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学院办公环境和教师工作状态。

许建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研政策、抓机遇、议教学、谋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思政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体力量。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准确把握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的紧密联系,完善机制、优化制度,充分激发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内生动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

调研组还就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促发展作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并对学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境难题给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 责编/肖邓华

本网讯(特约记者/温嘉)4月13日上午,副校长张爱红深入南阳大数据研究院调研指导。

张爱红参观南阳大数据研究院办公场地,并听取工作汇报。她指出,“数字时代”背景下,要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聚焦行业领域应用创新,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多出“数智智慧”,力争把南阳大数据研究院建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同时,对南阳大数据研究院在科研方向、团队建设、校政企合作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校对/唐丙寅 审核/韩义波 责编/肖邓华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征)5月9日,副校长郝好山深入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发展、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参与调研活动。

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度的学院工作进行汇报,并介绍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和面临的实际困难。

郝好山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对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上报学校。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增强紧迫感,谋划好学院内涵式发展,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尤其是在中医经典理论方面下功夫,结合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力争有所创新,一起打造学术命运共同体。

随后,郝好山召开国医学院师生座谈会,师生代表围绕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环境、教师个人成长等方面,针对办学条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现状和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郝好山细心倾听师生们的发言,认真记录大家反映的问题,不时与师生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问题进行积极回应。(校对/岳伟国 审核/段焰 责编/肖邓华

本网讯(特约记者/黄照鹤)2月16日下午,副校长蔡广宇深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蔡广宇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近三年拼搏实干、团结奋斗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加强数据治理,提升数据质量,做好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二要围绕服务师生,通过学校内部业务系统整合和流程优化,统筹推进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建设与应用,让数据多跑路,逐步实现全程“线上”办理。三要进一步发挥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作用,加强宣传与培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确保校园网络空间风清气朗。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从校园无线网、一卡通、智慧教室、网络安全、数据治理、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建设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

会前,蔡广宇实地调研校园数据中心机房、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校对/徐扬 审核/吴绍兴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京)3月2日下午,副校长蔡广宇带领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负责人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蔡广宇一行首先到实验室进行现场查看,向实验室管理老师询问设备的运行和管理情况,随后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实验室建设现状、实验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实验室布局调整构想三方面进行汇报。

蔡广宇充分肯定学院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实验室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并对学院实验室今后的建设管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关注重点部位,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要首先满足教学,提高设备利用率;三是提前筹划,科学进行实验室空间调整;四是规范手续,对废旧器材及时进行报废。

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取以一流的实验室建设管理标准,为学校事业高发展做出新贡献。(校对/赵杰 审核/白秋阳

本网讯(通讯员/任彦松)4月24日上午,副校长蔡广宇深入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学院待报废设备情况,蔡广宇仔细查验拟报废设备现状,询问并仪器报废原因说明。蔡广宇指出,要高度重视资产报废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抓紧办理报废手续;同时要树立勤俭办学理念,对于因无法搬迁但仍可使用的设备,积极调拨到有需求的其他单位继续使用。(校对/陈鹏 审核/赵万哲 责编/肖邓华

本网讯(特约记者/姜雪琳 李勇)2月2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高芳放出席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芳放对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看全局,在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三是重服务,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四是守规矩,按程序按计划做好本职工作;五是保安全,守好安全红线;六是树廉洁,打造廉洁后勤。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指出,2023年重点工作要在分解任务、把握节点,预判变数、掌控提前量,关注上级政策动态、做好应对方案等方面做好科学谋划,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理顺工作思路,推进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详细汇报各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及面临问题,并就下一步更好推动工作提出思路和方案。(校对/李志刚 审核/闫合占)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2月11日,副校长高芳放深入数理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高芳放对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全体教师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针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全局,推动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重实干、善谋划,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注重谋划,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办大事;三是树特色、明定位,紧紧抓住课程思政这个品牌,充分发挥学院“高、强、好”的特色,建设好数学和理学这两个基础学科;四是抓重点、带常规,要既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又善于抓统筹、抓整体,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五是凝团结、聚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上下一心,内外融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建设、特色优势、发展难点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对/冯清 审核/牛军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恰)2023年4月18日下午,副校长高芳放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高芳放听取土木工程学院工作汇报并指出,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着力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提高工作能力,善谋划、重实干;三是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特色工作,积极培育工作品牌;四是做好统筹兼顾,以重点工作带动日常工作;五是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

随后,高芳放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进行座谈。她以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对青年寄语为切入点,鼓励师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添砖加瓦,做不负时代好青年。(校对/邢园园 审核/赵东江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