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南阳市市属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观摩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陈鹏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鹏)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深做实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市属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提质增效,5月26日,南阳市市属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观摩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恒德,我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葛晨光,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刘金云,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时剑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张晔主持。

刘荣英介绍我校坚持深化“三级联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典型做法以及党建事业发展新成效,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校在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走在前、做表率。

李恒德指出,各高校要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高校党建中出现的“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效果”“重工作轻学习”等倾向;要善于创新,找准创建机关“五星支部”与“三级联创”结合点,全力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提供服务保障,结合实际,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必要的经费、条件、资源等支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对做出突出成绩的党组织、党员骨干予以表彰奖励;要以样板支部创建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推动高校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完善。

张晔强调,样板支部要办出“特色品牌”,着力推进“一项目一阵地”“一支部一堡垒”“一领域一标杆”品牌工程,培育挖掘一批看得见、叫得响的党建示范点;要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党建工作与铸魂育人深度融合,高质量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要凝聚合力,强化整体观念、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共同构建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基层院系有力推动的高校党建新格局。

会上,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南阳医专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南阳农职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分别围绕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等高校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参加会议的还有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专、南阳农职院分管党建工作的校领导、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院系党组织书记和河南工院部分基层院系党组织书记等。(摄影/郝翊博 王荣荣 校对/张坡 审核/丁欢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