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党委宣传部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负责制定校院两级中心组和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计划,提供必要的学习材料,加强检查、监督和指导。

2.协同组织部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和日常学习教育活动。

3.宏观指导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负责制定全校德育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实施细则并抓好落实,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思想建设和道德建设。

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情况,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理论研讨活动;编写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材料。代表党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工作;提出学校宣传计划意见,做好各类专项宣传的组织工作。

六、负责对外新闻报道和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负责校报、校园网络及校内出版物和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的管理,具体负责《南阳理工学院报》的编辑、出版工作。

七、做好校园文化的宏观管理,负责院内宣传品的审查、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类讲座、论坛等的宏观管理与备案;负责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学校对外宣传画册、专题片、展版等形象宣传材料的的设计、制作,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工作。

九、负责全校的网络宣传、管理、审查、监控工作。具体负责学院主页、“南工新闻网”的设计、制作和维护。

十、负责全校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官方微信、微博等运营维护推广工作,指导和监管其他单位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工作范围内有关计划、总结、请示、报告、领导讲话、经验材料等的起草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1.组织本部人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本职业务,做好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宣传部工作人员素质全面提高。

2.全面负责宣传工作,负责拟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

3.全面负责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的拟订和组织实施,并协助组织部开展对党员、干部的学习与教育工作。

4.负责制订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督察。

5.履行校报编辑部主任职责,组织《南阳理工学院报》编审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全校性综合工作会议的组织,安排部署工作、总结经验。

7.组织制订本部各项规章制度,安排年度工作计划,草拟职责范围内的报告、请示、批复、规定、办法等文稿。

8.主持召开部务会,决定本部重要事项,研究、部署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9.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各岗位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计划的检查、督促、落实,进行科学管理。

10.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和宣传教育工作动态,向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11.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主持宣传部的日常工作,负责处理部内常规性一般事务。

2.抓好师生政治学习计划的落实和检查,组织人员及时了解各系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学习效果和好人好事。

3.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宣传,不断加强与社会有关新闻媒体的联系,促进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4.负责征订和编写有关师生政治学习资料,调整各学院各单位行政报刊订阅计划。

5.搞好重大节日、纪念日及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

6.负责管理网站、新媒体、学校宣传栏等。主办学校新闻网、宣传部网页、学院宣传橱窗,指导求索网工作,严把宣传阵地的政治关。

7.协助组织涉及全校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负责学校文化市场和院内广告张贴的管理工作。

8.负责接待和安排新闻单位的采访和学院的新闻报道工作。

9.完成部长临时分配的其他工作。

宣传科工作职责

1.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工作;提出学校宣传计划意见,做好各类专项宣传的组织工作。

2.负责对校外新闻报道和与中央、省、市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提出对外宣传的内容积极报道我校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作好记者采访接待工作。

3.负责学校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宣传橱窗的规化、指导、设置、布展等工作,协调校内各部门对宣传栏的使用工作。

4.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大型活动、重要节庆、纪念日的宣传活动;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日和学校重大活动的校园环境布置和氛围营造工作,负责全校性会议、活动的横幅、会标制作,参与各项会议筹备宣传。

5.做好校园文化的宏观管理,负责校内报刊、宣传品的审批、管理工作;负责校内讲座、论坛等的宏观管理与备案。

6.负责党报党刊和有关资料订购工作。

7.参与学校有关文件、经验材料、事迹材料的撰写。

8.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配合好文明创建科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负责学校各种对外宣传画册、专题片、展版及有关宣传材料的的设计、制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理论教育科工作职责

1.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动力支持和智力保障。

2.负责制定党委中心组和院(部)中心组及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计划,提供必要的学习材料;加强检查、监督和指导,落实学习任务。对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进行宏观指导。

3.协同组织部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好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活动,及时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4.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情况,了解和掌握不同时期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及时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5.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理论研讨活动;编写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材料。

6.总结研究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参与学校有关文件、经验材料的撰写。

7.负责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有关指导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科(校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1.负责《南阳理工学院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2.深入基层,了解、总结、报道各学院改革经验,做好向社会媒体推荐、报送宣传学院新闻稿件的工作。

3.参与学院有关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

4.做好学生记者团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兼职记者和通讯员做好新闻采写工作。

5.负责学院主页新闻快讯的采写发布。

6.负责组织专题报道、编发非新闻类文件文章,承担采编专题稿件的任务,进行深度报道。

7.负责校内重要新闻事件、重大活动的摄影及相关照片归档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信息管理科

1.协调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及思想政治进网络工作,策划、组织网络文化活动及网上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学校网络舆情汇集、分析及研判工作,适时出舆情通报,供领导决策参考;

3.负责学校“南工新闻网”、宣传部、求索网等网站的设计、制作和内容的维护更新工作;

4.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建设、运营、维护、推广工作及其他单位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5.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做好负面舆情信息的引导,维护学校形象和稳定;

6.做好学校重大活动专题网站的规划、设计、制作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明创建科

1.负责制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实施细则并抓好落实,切实抓好教职工的思想建设和道德建设;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验收的组织工作。

2.负责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指导方针。

3.组织开展精神文明的各项创建活动,指导和检查各学院、各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4.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档案建设。

5.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件材料草拟,活动、会议筹备和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