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委宣传部规章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岗位责任考核制度

一、对宣传干部的工作进行经常性的、严格的、全面的考核。部长要以身作则,敢于负责。


二、考核的内容按照德、能、勤、绩综合要求,主要考核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思想政治觉悟、道德精神面貌情况、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完成工作职责的能力、奉献精神、工作态度和业绩等。


三、考核的办法步骤是自我总结,汇报交流,集体评议,组织写出考核意见,并确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级。


四、年终考核要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并按学校的规定进行奖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党委宣传部务会议制度


为健全工作制度,进行科学管理,及时安排部署部内重要工作和讨论重大事项,特制定党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


一、部务会议由部长或由部长委托副部长召集并主持。


二、部务会议每两周的周一上午例行召开,遇特殊情况可由部长或副部长临时召集。


三、部务会议一般由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特殊情况须部长或副部长和半数以上人员出席方可召开。


四、部务会议主要研究决定宣传部的重要事项,讨论年度工作计划等,安排部署阶段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会议讨论研究的内容须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初步意见。


五、部务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会人员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在此基础上,由部长或主持会议的副部长做出决定。

六、部务会议通过的事项,由部长及时向校级主管领导汇报,并由相关责任人及时落实、反馈。


党委宣传部部务公开制度

为落实学院依法治校、院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特制定党委宣传部务公开制度。


一、部务公开的原则


部务公开的基本原则是:依法公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部务公开的内容


(一)宣传部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项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


(二)宣传部各科职责分工和各项工作流程;


(三)宣传部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列支和实际使用情况;


(四)宣传部工作考核、评先评优、奖金分配和发展党员情况;


(五)宣传部收集到的学院各单位的情况反映和院内外媒体报道;


(六)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三、部务公开的形式


(一)宣传部主页;


(二)宣传部部务会;


(三)宣传部主办的南工新闻网


三、执行与监督


宣传部部长全面负责部务公开的组织实施,接受宣传部全体同志以及全院师生的监督。公布的事项须核准情况,同时做好意见的收集反馈,对反映的问题应及时核查并公布结果。



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工作行为规范


为了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特制定本规范。


一、要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宣传意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注意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努力探讨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和思想道德修养,团结同志,勤政廉洁,遵纪守法,顾全大局。


二、敬业、务实、协作、创新。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对工作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务求实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明确分工的前提下,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为学校发展战略服务,为学术工作服务,为学者学生服务的意识,注重创新,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三、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暂离工作岗位,应说明去向,并向同事作好工作交待。无故缺勤和脱岗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和相应处理。


四、提高办事效率,严格办事程序。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拖延、推诿。重要事情要按职权范围逐级请示、汇报。办公时间不闲聊,不玩电脑游戏,不无事串岗。


五、文明办公,礼貌待人。在工作往来中,应热情大方,彬彬有礼。接待客人应起座相迎,出门相送。接打电话要使用礼貌用语。回答询问要耐心详细。上班时间要文明着装,做到整洁、端庄。


六、保持办公场所整洁、雅静。地面、桌面、窗户等应及时清扫,禁止乱丢废弃物。室内物品应摆放整齐。


党委宣传部调查研究制度

一、调查研究是了解情况的重要工作方法和途径。定期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对情况进行筛选、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


二、坚持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掌握师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反映,把握实情,有的放矢地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


三、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交谈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对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问题的反映,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坚持调查研究,及时全面摸清师生的思想状况和愿望要求,为领导科学决策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党委宣传部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部的安全工作,搞好综合治理,维护学院稳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部长是宣传部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对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负责;各科负责人是本科综合治理工作具体责任人。


二、各责任人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对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规定及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三、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和法制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增强本部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


四、积极关注本部门同志的思想行为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在思想波动、行为异常和有实际困难等关键时刻,要密切关注、切实关心,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及时调解本部门纠纷,防止内部矛盾激化,确保内部稳定。


五、做好本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


——上班不用大功率电器,下班时关灯断电、注意检查门窗,随手带门,下班反锁。


——办公电脑注意设置密码和安装防火墙。


——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严防发生各种治安灾害事故。如整改困难的要及时和保卫处等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党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为做好宣传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委宣传部部长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党委宣传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


二、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指示和规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宣传部的重要议事日程,经常了解分析党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党委宣传部的正、副部长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按规定申报经济收入,在节日和重大活动时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廉洁自律情况。


四、宣传部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廉洁自律,公正处事,自觉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五、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纠正不正之风。


六、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同纪委监察处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宣传推广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及时向党委报告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向党员和教职工通报。


党委宣传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了适应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宣传部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根据院党委和上级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宣传部实际,特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一、按照《南阳理工学院党总支(支部)工作制度》,宣传部每两周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时间为周二下午(如有工作任务可另行安排时间),学习时间不少于2学时。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确实不能参加者,须提前向负责人请假。


二、学习内容。


1、按照学院年度政治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国内外形势。


2、为更好履行岗位职责,除按照计划认真学习所列内容外,应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主动学习市场经济理论、高等教育理论、历史、法律和现代科学等各类知识,养成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良好风气。


3、学习上级党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党委、行政的文件、规定,党委会议纪要和院长办公会议纪要等。


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要密切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一切,提高实际解决自身思想和工作问题的能力。


四、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在学习中要采取观看录像、讨论互动等各种有效措施,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积极开展专题研讨,加深和提高对理论的理解和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指导水平。


六、及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通过交流,努力达到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目的,为创造性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鼓励和支持工作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研究在报刊上发表理论和学术文章。


七、政治学习的组织情况和学习内容由宣传部秘书负责记录。各位同志要做好政治学习笔记。


党委宣传部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为做好宣传部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根据学院财务制度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财务管理


1、宣传部可以管理和使用的经费分为专项经费和日常经费(包干经费)两部分。日常经费实行部长一支笔签字报销制度。专项经费的列支范围和管理办法见设立此项专项经费的规定。


2、宣传部设立财务经办员,专人负责日常经费的审核、报账工作。报销凭证要由具体经手人签字,财务经办员初步审核票据,整理并登记账目,最后由部长签字同意。


3、经费使用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提前预算、厉行节约的原则,精打细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遵守学院财务规章制度,维护财经纪律。


二、固定资产管理


1、宣传部的物资设备属国有财产,任何人不得将其据为己有、公物私用或利用公物谋取私利。


2、坚持勤俭办事的原则,建设节约型办公室,确须购置的设备资产才购置,防止重复购置。要爱护公物,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科学合理使用设备,杜绝闲置浪费。


3、设立宣传部固定资产管理员,对固定资产实行专人管理。


4、建立固定资产账目,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核对账目和实物,做到帐、物相符,账目清楚,查找方便。


5、调离、退休的工作人员须办好固定资产移交或退还手续。


6、对因主观原因造成固定资产丢失、毁坏的,有关负责人要予以赔偿,情节严重,损失巨大的,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