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关于面向全校公开征集东校区道路名称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直属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我校东校区已建成投入使用,为进一步规范校园道路名称,彰显路名文化底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文化育人环境,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声誉度,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东校区道路名称,敬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为建设“美丽南工”建言献策。

一、征集范围

南阳理工学院东校区道路,南北方向道路3条,东西方向道路4条。(道路概况详见附件1)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

三、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止。

四、征集名称要求

(一)东校区道路名称的命名要与西北校区道路名称相契合,不得与西北校区内已命名的道路重名;(详见附件2)

(二)注重体现我校的文化底蕴、历史传统、地理风貌;

(三)新命名名称需标明名称含义;

(四)通俗易懂、寓意深刻、含义健康,符合社会道德风尚;

(五)街道名称使用的汉字应当准确、简明、规范、易懂,符合我国的语言习惯,禁止使用生僻字、繁体字、已淘汰的异体字、叠字和容易产生歧义的词语,杜绝使用自造字,不用多音字;

(六)避免“大、洋、怪、重”,不以人名、学院名称命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外国人名、外国地名、外国语读音命名;

(七)禁止采用损害国家尊严、违背社会主义道德、妨碍民族团结、带有封建色彩、格调低俗、古怪离奇等不良倾向的词语命名。

五、征集方式

请将拟好的道路名称及命名含义同联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提交邮箱nylgwmb@163.com,或者直接送达党委宣传部(行政楼三楼312),不接受以电话形式提交的作品。

本次征集公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