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直属党组织

为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做到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参阅、有领学、有研讨、有实践、有成效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根据工作安排部署,拟对直属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巡听旁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听旁听时间

1219—12月31日

二、巡听旁听对象

全校19个直属党组织

三、巡听旁听内容

1.集体学习研讨情况。巡听旁听小组全程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学习开展情况。重点了解研讨主题是否鲜明,发言内容是否深入深刻,研讨过程是否严肃规范。

2.日常学习开展情况。巡听旁听小组通过查阅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记录等方式,了解直属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个人自学情况等情况。

3.开展点评指导工作。巡听旁听小组对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实事求是地指出优点与不足,督促各直属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不断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直属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精心组织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积极对接、主动邀请各指导组对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

2.准确把握要求。重点巡听旁听各单位以集体学习研讨为形式的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不安排对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调研等学习形式的巡听旁听。各单位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展交流研讨,在深入交流、相互启发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3.强化结果运用。巡听旁听结果作为各直属党组织党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班评选的重要依据。对不符合要求单位,将督促进行“补课”对发现的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将进行总结推广。


联系人:   0377-62076861                                  


附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分组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9日



附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分组

一、第一组

长:安士伟

员:田进军、张  

巡听旁听单位:范蠡商学院传媒学院

、第

长:董

员:  冉、赵  

巡听旁听单位:学工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学院

、第

长:张世海

员:  欢、王  

巡听旁听单位:体育教学部

、第

长:于继武

员:肖邓华、张  

巡听旁听单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第

长:张爱红

员:  丹、王  

巡听旁听单位: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第

长:葛晨光

员:刘兴武、段亚楠

巡听旁听单位: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

、第

长:蔡广宇

员:王刘琦、刘  

巡听旁听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第

长:高芳放

员:孙荣和、王小婉

巡听旁听单位:教辅后勤党委、土木工程学院、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