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小婉)6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省委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闫纪建、庆志英一行四人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

围绕此次学习刘荣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内在联系把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融合起来,充分利用学校周边红色资源,持续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二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对“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深刻领悟,转化为推动文化传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南工力量。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党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学习安排;组织党员干部细读原文,真悟原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通过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副校长葛晨光同志和副校长蔡广宇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金林同志作题为“在“两个结合”中赓续中华文化血脉 建设现代文明”的辅导领学。(校对/赵骏 审核/田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