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小婉)12月28日,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第三工作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工作组组长、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许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菅强等工作组成员出席专题学习会,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安士伟主持。

围绕此次学习,安士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全校上下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要持续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模式在全校二级直属党组织的推广;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精神文化建设,体现立德树人的价值取向,优化物质文化建设,彰显立德树人的时代内涵,强化网络文化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更好担负起地方高校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把习近平文化思想阐释好,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努力把南阳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

孙海对此次集体学习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特点非常鲜明,是一次成功的学习范例。一是跟进学习及时,安排集中专题深化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时效性很强;二是学习形式多样,既有领学辅导,又有集中交流研讨、观看视频资料,符合中央规定的主要学习形式;三是体现要求学习,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很好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四是结合实际紧密,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工作实际、地方院校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交流感悟深刻,大家讲的很深很透,能够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上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金林作题为“学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新时代文化使命”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和副校长蔡广宇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工作组现场查阅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档案资料,实地调研了学校校史馆和医史馆等场馆。(校对/赵骏 审核/田进军 责编/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