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四项干部监督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526,党委中心组在会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会议由党委书记安身健主持。在家的全体校领导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校内有关单位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5 12 ,河南省委组织部召开了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任用人公信度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长叶冬松和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同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并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办发〔 2010 9 号),中央组织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中组发〔 2010 8 号),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党委副书记刘建同志参加了会议。
5 26 上午,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党委书记安身健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建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和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同志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干部监督制度。
安身健书记就学习贯彻四项干部监督制度谈了体会:
一是要充分认识四项干部监督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四项监督制度的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需要。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学法律、懂规范,带好一班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确保学校朝着有既定目标发展。
二是要严格执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近年我校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是严谨、规范的,按照市委审定的方案民主推荐、打分公示、逐项进行,遵守选人用人的制度规定和程序,选出了合适的干部。进一步做好选任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新颁布的四项监督制度,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纪律,进一步做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化,激励中层干部提高管理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四项干部监督制度并做好贯彻落实。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各位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自学,带头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把“四项监督制度”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好学习的自我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 何双)

附件: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四项干部监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