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春季流行病及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者:杨冰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校医院(新)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冰)3月21日上午,副校长蔡广宇深入我校春季流行病及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活动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蔡广宇指出,春季是各种细菌、传染病高发季,学校人员密集,易造成聚集性爆发。他强调,校医院及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做好春秋季流行病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要紧盯重点人群,做好肺结核、肝炎等病例的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工作,确保校园健康安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专题活动中,学校邀请南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结核病研究所)主任于首元为我校300余名师生作“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专题讲座。用鲜活的事例讲解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症状、防治方法和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治等。告诫师生们要重视结核病预防,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结核病的预防工作。

据悉,活动期间,学校将联合南阳市示范区卫管中心、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南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分批次赴各教学院开展师生流行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并在领创空间前设立咨询点,为师生答疑解惑,并利用宣传版面、宣传单、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对结核病等流行病防治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校对/梁爽 审核/丁伟 编辑/鲁静薇 终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