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南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社旗县“百名博士助百企”启动仪式

发布者:宋学宁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宋学宁)3月20日,社旗县举行“百名博士助百企”启动仪式,我校校长助理常军乾,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负责同志,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范蠡商学院博士团队等3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常军乾发表致辞,详细介绍南阳理工学院在学科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并指出社旗县是南阳理工学院较早对接合作的重点县,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社旗县百名博士进百企启动仪式”是南阳理工学院实施“一院一县一中心校地合作工程”工作的具体深化,是“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学校将鼎力支持博士服务团工作开展,为社旗县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助力社旗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社旗县县长关文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社旗县制造业已经站在厚积薄发、升级蝶变的关键节点,急需科技人才助推社旗发展。开展“百名博士助百企”的活动目的是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优质创新资源与社旗本土企业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产业共促等方面开展政产学研精准合作,为社旗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带来新契机。

社旗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明柱与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2024年校地服务合作协议。

此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校、政、企间的深度合作,推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摄影/刘强 校对/尹卓然 审核/刘玉洁 编辑/鲁静薇 终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