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务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南阳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 改革试点“一院一品牌”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直属党组织:

2018年教育部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6月学校成功入选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10月学校遴选出11个改革试点(培育)单位,目前均已验收。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学校决定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一院一品牌”项目申报,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坚持育人导向,贴近学校、贴近学生,推动各直属党组织全面统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优先选择符合学校创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办学定位,彰显学校特色和青年学生特色的项目,把我校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二、申报条件

1.工作特色鲜明。项目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学科特点,形成具有单位专属特色的工作品牌。

2.育人功能较强。项目主题突出、目标明确,符合时代精神,具有良好的育人功能,通过项目创建,能够激发师生工作和学习热情,汇聚单位发展“正能量”。

3.品牌效应突出。项目可为单位已持续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为新近开展或计划开展、可供培育的新项目。项目的实施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能形成典型性经验、固定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具有较强的品牌传播力,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三、实施办法

“一院一品牌”项目是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从立项之日算起。1年后进行项目的中期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终止建设,对建设成果突出、成效明显的项目,继续支持下一步建设。

按照要求,每个单位根据单位特色原则上立项1项。“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对评审出的立项建设项目,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配套,鼓励各单位进行配套资助,推进体制机制的建设和“三全育人”体系软实力的提升。

四、相关要求

1.请各直属党组织高度重视,把好政治关,注意把握申报项目的政治倾向和思想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凝炼、提升内涵、强化特色、打造品牌,着力打造一批能展示专业特点、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性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

2.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南阳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一院一品牌”项目申报书》,于2022年11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送至学校行政楼党委宣传部312办公室,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发送至nylglujy@163.com。联系人:王小婉,电话:60120006。


附件:

南阳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一院一品牌”项目申报书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5日